白衣少年与兔

まだまだ止まらない約束♪

阿球(✂︎`•ω•)✂︎:

很抱歉又即將寫一篇純粹抒發心情的東西,常常在這個應該要好好創作的地方說似乎與同人無關的事真的很抱歉,希望你們能原諒我,或在看到這行字時及時離開QQ




2015年年初,我從別的地方先被南條吸引,為了她跳進LL和楠條的坑。我第一次看到楠田是《硝子の花園》的live,當時的印象可能跟很多人第一次都一樣。這個人的牙齒……不去矯正嗎?(喂)


實在說不上是好看或吸引人,不過,笑起來滿可愛的,似乎是個不討人厭的女生。


應該有人知道我以前算是南條單推(雖然現在完全看不出來)。臉皮厚一點的說,對南條一開始就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相同的星座血型,當然遠不及她的成熟溫柔,但她所表達的每件事,是從來沒有人給過我的直接共鳴。我幾乎可以用本能直接感受這個人的溫度,看著她我就想掉眼淚(在她的LIVE泣不成聲到散場的人都走光了還坐在位置上哭,而且回酒店還在哭的智障行徑就不說了)。想成為像她那樣的人,想一直崇拜仰望她,相信她足夠堅強能越過一切事情,所以只要盡力給予支持,即使不用太多言(發)語(廚)也能陪伴。雖然這份情感太過濃烈,還是憑藉同人去傳達了很多,但是遠遠不夠。


楠田對我來說是十分神祕(?)的存在。她那種個性的人,不要說在我的生活圈裡,可能在這個世界上都很少見。越瞭解她,越覺得她是極致的矛盾集合體。


必須很慚愧的說,在推楠條的第一年,我雖然喜歡她,但幾乎是愛屋及烏。


2015年4月,lantis台灣場,是南條剛宣布受傷消息的時候。當時我以為楠田是開朗好動的樂天派,所以當看到她那天非常安靜的樣子,擔心之餘又覺得,這是個藏不住情緒的人吧。


除了是第一次見到μ's,見到楠田,也是在那一天,第一次親耳從她口中聽見「南ちゃん」。


5月的見面會,也是抱持著「楠條推再怎樣也算是半個楠推」的心情去的。首次感受到無懈可擊的可愛(?),還有紮紮實實的慢熱性格。午場好像沒睡醒,晚場就完全玩high了。還有第一次和她的接近戰,她叫我的名字把明信片遞給我,然後笑著對我說謝謝。如果是現在的我去,絕對會當場暴斃的(不要這樣)。


記憶特別深刻的一件事,是晚場live環節結束後,當主持人已經準備為活動收尾時,楠田卻突然拉著翻譯說了些什麼。她說,因為今天很開心,為了感謝大家,想再送一首「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給大家。突如其來的bonus,唱到後來,她低下頭有點唱不太出來。朋友說可能是忘詞了(喂),但我看來她像在忍耐。再抬起頭來是一貫的燦爛笑容,我一邊唱著「la la la」的時候,第一次因為她有那麼強烈想哭的衝動。


唱完後,主持人說,楠田突然要求加歌,完全打亂了她原本的計劃,不過她真的對大家很好呢。


我看著因為聽不懂中文,一臉「su」地站在一旁的她。


她好像很溫柔。


6月開始是μ's的fmt,也是楠條發藥的炸裂時期。幾乎每一場活動的repo,都充斥著這兩個人目中無人(?)的互動。但也是在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即使是LLer,對楠田反感的人也大有人在,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和南條的關係。原來我一直覺得是情不自禁的那些互動,會被說成心機、計劃、利用。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這樣的想法,畢竟每個人看見的感受到的是不一樣的。我只是驚訝,原來踏出楠條CP的舒適圈之後,楠田的處境或許比想像中的更艱難。


也是在這個時候,雜誌訪談上出現了「沒有南ちゃん就沒有今天的我」、「我希望能成為南ちゃん的依靠」這樣的內容。


一直到現在,這些話仍是我心中認為最浪漫的言語。短短兩句話,完全能感受到楠田這個人的直率、不擅修飾、不在乎他人眼光,還有知情重恩到頑固的地步。(該說果然是水瓶座嗎,在三宮分類裡,水瓶是屬於想法不容易被改變的固定宮←不要趁機分析星座)


9月,RG的最後一集。我沒有實感,聽著南條哭到話都說不清楚,覺得心很痛,卻哭不出來。楠田原先打算忍著吧,最後還是沒忍住,哇的一聲哭出來,還被南條得意的笑了一番(雖然知道可能是不想讓我們傷心才這樣吧,但還是覺得笨蛋情侶感超可愛)。她們兩個的個性其實或許和刻板印象很不同,不是嗎?


後來陸陸續續發生了很多事,最重要的當然是楠田10月的個人出道。買了一張來支持,當時看到PV覺得超級女朋友感,讓我有點撐不住,現在則是根本不敢回頭看(誰管你)。


這一年確實越來越喜歡她,但也還是沒有到以她為重心的地步。12月,原先就預計要去看南條的FC活動,猶豫了一下,都要去日本了,「順便」也看一下楠田吧。那天發生的事情,之前用了一整篇寫過,就不再重述了。


2016年初,楠田和山口的今cheki轉為生放型態。剛好現實中陷入了廢人期,閒著也是閒著,就每週都跟著直播。她不在LL的時候,原來常常是安靜穩重的樣子嗎(雖然發瘋起來也是很可怕)。也是在這個時期瞭解了JTB和她關係好的人,除了原先就和她同為μ's成員的彩(雖然後期互動沒那麼顯著,但仍能從小細節看出彩對楠的關心和珍惜,內楠做為友情向我是非常喜歡的),楠浩子、山口立花子、渡部優衣這幾個人,全都疼她疼的不行。為什麼呢,她明明看起來是個任性的小孩子啊。記得優衣說過楠田開車送她回家的事,讓她覺得超有男友力,其它人也常常說「亜衣奈ちゃん好帥」、「最喜歡亜衣奈ちゃん了」,她面對姐姐們直白的示愛,常常是一臉不知如何應對的尷尬表情,其實一點都不坦率。似乎也不太習慣和別人有太多的肢體接觸,常常被她們下意識觸碰時,她會縮起身體。這些都是在LL完全看不見,也無法想像的細節。


那時候我在想,被周遭寵愛的人為什麼會存在著。後來仔細想,果然是因為她先給予周遭的人愛了吧。


3月31日和4月1日是μ's的final live,感受到她們9個人的閃耀,大家一定都有很多感受,也不再多說什麼。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的最後,哭的像孩子一樣的南條,和笑著忍耐到最後一刻也沒坦率哭出來的楠田。


4月16日,日本九州熊本發生規模7.3的大地震。記得當時南條轉了好多的相關推,而且從那天開始,南條每天都會發推和大家打招呼,陪伴著大家。這是南條愛乃的溫柔。印象中,楠田一句話都沒有說,畢竟有陣子,她的推特除了工作外,幾乎沒有任何她個人想法的傳達。我從入坑比較早的前輩那裡科普到,可能是因為她個性比較直又不擅修飾言語,曾經在推特說錯話,大概是被事務所稍微唸了,後來就減少了很多在網路平台的發言。


4月19日的今cheki生放,開場就明顯感受到她的異狀。首先為熊本地震中的受災戶祈福後,山口唸了一封來自九州的來信。「聽著くっすん的《POWER FOR LIFE》,真心覺得くっすん就是我的POWER FOR LIFE,給了我很多力量……不久後くっすん就要來九州辦live了,我很期待。」楠田聽完先是冷靜說了「真的很期待去九州」,卻突然掩面大哭說「為什麼呢」,接著把手放下,對著觀眾說「請等著我」……


連final都忍住的人,卻因為別人的痛苦哭成這樣……這個人明明就把飯的事都放在心上,明明非常溫暖溫柔的,可是為什麼就不會用更顯著的方式表達呢……一邊這樣疑惑著,一邊又覺得果然是她的作風。當時我看見有人問說「相較其它成員都有發推,楠都沒有關心地震的事,大家會不會有點失望」可見還是很多人在意這種言語的東西吧。但她後來有進步了,在年末某次清晨的地震一口氣轉了18個地震推,把楠推都叫醒了(X)


5月是楠田首次正式的巡迴。印象最深刻的是東京場說的一段話:「從小我就在想,我們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另一個人就在你身邊,你們看見的世界也完全不同。以自己為中心畫一個圓,其它人也以自己為中心畫一個圓,構成了這個世界。然而這些圓又會有交會之處,現在在現場的大家的交會之處,就是大家都非常開心!」


比起華麗的言語,她喜歡說「約定」、「喜歡」、「開心」。最喜歡大家了。跟大家在一起很開心。等我再次成長後還要跟大家見面,約定好了!下次再一起玩吧!……她明明是偶像,卻總是給你你們是朋友的親近感,而且有種陪她成長、和她一起成長的感覺。


6月11日,巡迴最終站來到台灣。午場的見面會超絕可愛就不說了(你還是說了),記憶比較深刻的是她說「私下話很少,現在還算多的」。當天也是寫手的阿貝大大(喂)站在我旁邊,問題被楠田抽中,她就盯著我們這邊回答問題(我腿都軟了還一直鬼叫)。記得隔了半個小時左右,她突然又轉過來看這邊,指著我們說:「剛剛不是有一個問要從日本帶什麼伴手禮的人嗎?我想到了,妳還可以帶XX哦!」


一個問題,其實過去就過去了,並沒有什麼關係。然而她竟然一直記著自己沒有回答完整,而且還記得問問題的人的位置。


流程有些不是很完美的地方,許多觀眾上台模仿的根本也不是她,而是LL相關的其它人。她總是歪著頭說:「嗯……雖然不錯,但是還有沒有別的呢?」對沒能答對問題而拿不到獎品的人,她一直說對不起。有一個穿森T上台,答的不怎麼樣還被大家噓下台的,她還很著急的又把他叫上台說:「他有答對啊!其實答案算是對的!獎品可以給他啊!」


見面會結束後,拿到她手渡的明信片,她用中文說謝謝。


她的眼睛真的會發光,她的笑容果然很好看。


晚場的演唱會有幸站在第一排,不知道是因為她午場對我們稍微有印象,還是我們故意放了三隻chip玩偶的關係,開場沒多久,她就看向我們這邊,視線停留了整整有五秒以上吧,然後綻開了笑容。


我沒有想過有一個偶像會用那樣的眼神看你,而且她根本不認識你。這根本不合理吧,我疑惑著。


她努力的說了一大堆中文,不會說的,就請現場熟悉的飯教她。她的live非常有力量,她的舞蹈每一個動作都是全力以赴,看她跳舞非常痛快。可是她完全不懂得保留,中間有一度真的是喘了(馬上跟旁邊的朋友小聲說「她氣上不來了」←楠黑),不過很快就調整過來。常常只是一味蒙著頭前進的她,這也是她的魅力吧。


不知道為什麼,到live的中後段,越來越想哭。想起曾經看過的那些不看好她的話、把她說的很難聽的話,可是她拼了命走到這裡。《POWER FOR LIFE》這麼活潑的歌,我卻哭到無法抬頭看她。《夢のつぼみ》的大合唱,其實我日文爛死了,字根本咬不準,但我還是張大嘴的對嘴,讓她以為我會唱(喂)。整場需要鼓掌時,我就用生命(?)在鼓掌(live結束後我手掌……有微血管破裂的跡象),因為我知道作為站在讓她能看見的地方的人,有責任讓她知道,來她的live的人,有多麼喜歡她、有多麼享受這場live,多麼開心能和她一起玩。


live結束後,一個不是楠推,只是來湊湊熱鬧、感受氣氛的朋友對我說:「剛剛她鞠躬謝謝大家的時候,連我都有點想哭。如果是喜歡她的人,一定會很感動的。」


大概是從那天之後,決定爽快的承認自己是楠推。南條愛乃、楠田亜衣奈,在我心裡一樣重,都是我最珍惜的人。


相較其它人,楠田對私事真的很保護,這也是從很多細節中累積的感受。南條是屬於「等痛苦過去後,在能夠笑著說出來的時候才說」,楠田是「根本不說」。可是有些我認為應該節制、說出來可能會傷害她的話,她卻說個不停。


作為CP狗,明明很希望聽到她們提到對方,每次聽到卻又會擔心、害怕。楠田幾乎是預設了自己的飯都喜歡南條的這個立場,說的難聽點,她也知道喜歡她的人,絕大部分都是楠條推。雖然這也是事實,但反過來就完全不同了。聽在喜歡南條卻不喜歡她的人耳中,怎麼想呢?


我原先以為她搞不清楚什麼話該說,後來我在想,她或許是明知道還要說。「南條對她有多重要、多麼溫柔、幫助她多少、是個多好的人……」這些事,她就是要傳達出去,即使可能會被覺得她在消費南條,她也不管別人怎麼看她。


我有時候很氣她不懂得保護自己,卻又無法控制自己越來越愛她。


硬要說的話,在現實生活中,楠條其實很虐吧。她們根本不是合格的營業,隱藏了很多很多,我想那是因為她們還有很大的差距。於南條,我相信也想保護自己珍惜的人,也在拿捏分寸。如果楠田能變得更強,她們一定都能更坦率一些,所以楠田拼命的努力著。這兩天這樣的結果,像她這麼好強不服輸的人,多多少少會沮喪吧,但她一定會馬上打起精神的,因為她是要成為南條愛乃的依靠的人啊。


三專的1月曲《Snow Breath Celebration》中,有一段是這麼說的(借用了PTT凜樂大的翻譯):


「約束とも呼べないような 未来をずっと探して


甚至稱不上為了遵循約定 只是不斷埋頭尋找未來


かたくなに足を止めないの


頑固地前進 雙腳從沒有停下的打算」


昨天和某楠推大佬(X)聊了很多,最後她說:「反正我是沒後悔推她的。」


開始認真學日文是因為她,我想把日文練起來,這樣我就能為比較少中文資源的她做更多的事,把她說的話、想傳達的事、她的魅力,傳達給因資訊取得不便或語言隔閡而受到限制的人。


現在的我還遠遠不夠,但是我也想變得更強,和她一起成長,成為能與她們兩個匹配的飯。


約定好了。

评论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